叶周线——<新兵比赛> Chapter 3

-序章:序链

-PS:

 穿越自带外挂:①无论怎样都不会被怀疑不是本人;

                         ②脑中会渐渐想起关于这本漫画的设定;

                         ③各种来自游戏经验的外挂;

——————————————————————————

《论漫画的正确打开方式》

    叶周线——<新兵比赛>

 

Chapter 3

 

这一日早上依然是昨天的一些体能训练,而下午,便开始枪支拆卸的授课。

 

“长官,需要给您派遣一名助教吗?”来送枪支和子弹的士官问叶修,这个所谓的助教,其实也就是来演示射击的,教官在旁边进行讲解,当然教官如果自己射击加讲解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派遣那些刚刚从新兵营毕业的士兵来演示,说不定也可以暴露出问题,而这些问题,教官指正后,士兵和新兵以后都会更注意。

 

“不用了,我有助教了。”叶修说。


“……?”士官一脸懵逼的回忆了半天,又确定了一遍派遣助教名单中绝对没有派给叶修的。

 

叶修指了指周泽楷:“小周,过来。”

 

周泽楷缓缓走过来,士官又上下打量了周泽楷一眼:“你是哪个排的?”

 

“他是新兵。”叶修说。

 

“报告长官,您不是说他是助教?”

 

“是啊,我刚给他提升为助教了。”

 

“报告长官,这不合规矩。”

 

“规矩?军人的天职是什么?”

 

“报告长官,是服从命令。”士官很严肃的敬礼。

 

“还有问题吗?”

 

“报告长官,没有了。”

 

“去吧。”叶修说着,顺手点起了一支烟,看了眼送来的枪支,是95式自动步枪,军营最常见的枪支,非常适合非战斗人员上手,叶修以前玩儿过的军旅生活拟真游戏中,使用的枪械主要就是九五步枪和八一杠,所以还算熟悉。

 

这时候,新兵们已经都各自拿了枪支,周泽楷见叶修在一边抽烟,没有过来拿枪的打算,就顺手多拿了一支枪,给叶修抛了过去,叶修一伸手轻拦了一下枪支,枪支在叶修修长的手指尖转了一圈,被叶修稳稳的握在了手中。

 

而这时,拿到枪支的新兵们也已经回到队列中站好,齐刷刷的看向叶修。

 

叶修拿着九五步枪左右看了看,将烟叼在嘴里,又下了弹匣看了看,弹匣里一颗子弹也没有,这样新手学习拆卸组装枪支的时候,也会安全许多。

 

“看着啊。”叶修说着便开始熟练的拆卸枪支,然后把拆卸下来部件整整齐齐的摆成了一排,看的一众新兵目瞪口呆,包括周泽楷。

 

全部拆卸完,叶修从嘴里拿出烟吸了口,指着地上的零件说:“枪身,弹匣,机体,机头,上护盖,下护手,枪托应该都是你们熟悉的,附件筒和筒盖你们应该也不陌生,九五步枪关键的就是这些小零件,扳机拉杆,快慢机,发射机,下护手销,活塞,活塞簧,复进簧,击发机和气体调机器,我再装一次,你们看清楚。”

 

周泽楷荣耀里选的职业是神枪手,但是他也不是只玩过荣耀一个游戏,他偏爱枪手系这种远程物理攻击的职业,最主要的还是他喜欢枪,各种枪,九五步枪他当然知道,但他今天才知道,叶修竟然对枪支也这么熟悉。

 

没两分钟,九五步枪就又完整的出现在了叶修的手上,而后叶修就让新兵们彼此拉开了距离,也试着拆卸枪支,一群男孩子玩起枪来,真是各个得心应手,而周泽楷比起他们却显然更胜一筹。

 

周泽楷拆卸完枪支又组装好之后,也起了些玩心,左手托起下护手前段,右手拿住下护手后端,食指搭在扳机上,枪托抵在右肩上,左眼微微眯起,右眼对着瞄准镜做射击状。

 

叶修这个时候只想清楚了一件事,想清楚了神枪手的装扮为什么是风衣礼帽最为拉风。

 

新兵们又练习了几次拆卸后,也开始蠢蠢欲动,各人也都学着周泽楷做瞄准动作,兴奋的等着学习射击。

 

“小周,过来。”叶修说着又对着所有新兵说:“其他人列队。”

 

周泽楷站到了叶修的旁边,所有新兵立刻站好,但是这时候问题就出来了,昨天才刚刚排列整齐的队伍,今天就因为每人手上多了一支枪,而变得不伦不类。

 

叶修确实是准备让周泽楷做个范例,结果周泽楷走过来站在他旁边的时候就已经站好了,站姿标准,九五步枪被周泽楷挂在胸前,右手扶在枪托上,枪头朝向左肩,左手中指依旧贴在裤缝。

 

这群新兵也算是机灵,看到周泽楷的动作后,立刻调整,队列又重新变得整齐。

 

叶修结合游戏经验又给学员们说了说这款手枪,说完立刻有一人出列:“报告。”

 

“说。”

 

“教官你刚刚说到九五步枪连续瞄准,瞄准基线会模糊,为什么?”

 

叶修愣了愣,这个他就真的不知道了,他刚刚和这些新兵说这些的时候,就是想着随便说说开始实战吧,毕竟他玩游戏知道的理论知识也有限,没想到新兵中还有这么好学的。

 

“火药燃气。”周泽楷说。

 

所有人都愣愣的看着周泽楷,叶修想了想开口:“周助教是说没有完全燃尽的火药燃气,会弥漫在瞄准基线上。”

 

周泽楷愣了愣,向叶修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他刚刚看叶修表情,知道这个问题叶修是不知道的,所以没喊报告就插嘴了,而叶修用周助教三个字来强调他身份,也是顺便告诉新兵他可以直接回答新兵的问题。

 

新兵们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暴击伤害,教官,助教,我们在上课呢好吗?你们这相视一笑可以回去再慢慢笑吗?

 

“还有问题吗,没有接下来就演示怎么开枪了。”叶修说着给弹匣上了子弹,再上膛,动作一气呵成。

 

“我来。”周泽楷说着也上子弹,再上膛,看着叶修,眼神坚定而自信。

 

叶修皱了皱眉,点头:“小心。”

 

周泽楷当然是第一次玩真枪,游戏不说了,其他即使他喜欢枪支,了解也仅限于理论,但是周泽楷拿枪时的自信还是打动了叶修,叶修选择了相信他。

 

“100米之外的胸环靶看到了吗,不动靶百米射击是基础训练,你们看好小周的动作,现在是立姿的。”叶修说着,眼睛也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端枪托起,瞄准,扣动扳机,动作干净利落,‘砰’的一声枪响,硝烟起,远处靶心空了一个洞,一众新兵看的心旷神怡,叶修唇角微勾,又点起了一支烟。

 

————TBC————

 

感觉这章要各种脑补,我脑中的叶周两人都是超帅的,就是不知道我有没有描述清楚

 

 
评论(27)
热度(131)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