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周线——<新兵比赛> Chapter 6

-序章:序链

-PS:

 穿越自带外挂:①无论怎样都不会被怀疑不是本人;

                         ②脑中会渐渐想起关于这本漫画的设定;

                         ③各种来自游戏经验的外挂;

——————————————————————————

《论漫画的正确打开方式》

    叶周线——<新兵比赛>

 

Chapter 6

 

叶修作为一名顶尖电子竞技职业大神,意识,判断,和对地形的研究当然是不需要质疑的,此时别看他是第一次攀岩,有了叶师长的身体素质,加上他对于每块落脚点的准确判断,越往高处,风便越大,后来更是将叶修的披风整个吹起,说不出的潇洒。

 

然而洒脱到飘起的披风正被风吹的笼在周泽楷身上,披风上还带着些许温热,周泽楷看向叶修的视线也稍微被阻挡了一些,不过,已经快到崖顶了,这披风也并不算碍事。

 

然而,变故就在这一瞬间!两人的身后,一名新兵,脚底一个打滑,情急之下,竟然伸手抓住了周泽楷的一只腿来企图平衡自己,周泽楷猝不及防间,脚被往下拉,手也没抓稳,能做的实在有限。

 

他右手立刻从腰间抽出匕首,用力往悬崖上扎去,左手抽出背上的八一杠,对悬崖反方向就是两枪。

 

叶修的反应也是很快,发生意外时他还什么都不知道,却在听到匕首出鞘的声音时,当机立断,将阻挡视线的披风解开抛掉,披风立刻随风飞去,而此时正好周泽楷开枪,靠着后坐力重新贴回悬崖,一只脚也立刻找到了受力点,但却没有手受力,叶修立刻腾出一只手扶住周泽楷。

 

匕首回鞘,硝烟散去,三人都稳稳的留在了悬崖上,叶修眉间微蹙,问:“怎么回事?”

 

周泽楷转头看那名新兵说:“小心。”然后又转头对叶修说:“没事。”

 

“助教,对不起,我刚刚一时心急,没注意就抓住你腿了,幸好你没事。”那名新兵立刻开口。

 

叶修也看了看那名新兵,低头似乎在思索什么,刚刚那一瞬间的惊险,若不是他和周泽楷的反应都是极快,可能就是这名新兵借周泽楷重新稳住身形,而周泽楷失足落崖了,新兵营对于新兵失足有没有什么特殊救援方式他不知道,只是那一瞬间,他手心都出汗了。

 

这名新兵,印象里还是新兵里面算是比较优秀的,就是之前问他关于九五步枪瞄准线问题的新兵,属于聪明好学的类型,但是从这野外生存开始,昨天作为第一个被发现的侦察兵可以说比较倒霉,今天这悬崖,又怎么会失足?

 

“前辈?”周泽楷此时已经爬上了悬崖,看叶修好像在想什么,就这么停在了悬崖边。

 

“没什么。”叶修开始继续这最后的攀登,他从不会恶意揣测任何一个人,但是周泽楷现在可是他媳妇儿,如果让他发现这些都是故意的,那……呵呵。

 

叶修又笑着看了那名新兵一眼,然后转头看到周泽楷的手腕有些擦伤道:“去清洗一下消个毒。”

 

“恩。”周泽楷甩了甩手腕,去一边解下背上的包裹清理伤口了。

 

过了一会儿,一队的几个新兵都爬了上来,其中一个新兵还披着叶修的披风,天知道他正在专心攀岩的时候,突然飞来一物,差点把他吓死,再一看是教官的披风,虽然一千万个想把这东西再扔了,但没这个胆子,只好披在身上,带上来还给教官了。

 

叶修接过披风抖开披上,他一直觉得这里只是一本漫画,所以与任何人都保持着距离,应该说除了周泽楷,这里从没有一个人入了他的眼,今天,总算是有那么一个新兵,用特殊的方式引起了他的注意。

 

这日晚间,行军到了一片沙漠,而在众人搭帐篷露宿时,第三日的测试已经公布,简单说就两个字——找水。

 

作为第一个在前一天晚上就公布的测试项目,众人开始纷纷斟酌这么做的意义,叶修他们队的新兵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会不会测试从现在就已经开始了啊?”一人说。

 

“有道理,那我们晚上能做些什么?”另一人问。

 

众人纷纷低头沉思,周泽楷也试探性的开口:“晨露?”

 

“晨露?怎么可能,这里哪有树叶可以采集晨露?”这是叶修特别关注的新兵。

 

叶修闻言挑了挑眉道:“晨露是个好方法。”所有新兵统统看向叶修,叶修却没再说话,从兜里拿出烟盒抖了一支烟出来叼住,点燃,吸一口,吐一口。

 

“报告教官。”有人说。

 

“说。”

 

“您刚刚说晨露是个好方法,请问我们要怎么采集?”

 

“怎么采集就要你们讨论了,我听着。”叶修又吸出一口烟淡淡道。

 

“……”新兵们面面相觑,很久之后才开始继续讨论起来,没想到这群新兵中竟还真有个高材生,竟然从晨露如何形成的物理角度分析,得出了冷兵器也可以收集到晨露的结论,于是,当晚,一队的各个军帐间串起了一根绳子,绳子上挂上了军用长刀,每个长刀下方则是绑上了一个水袋。

 

因为这一举动,一队整体在这一项测试上都获得了加分特权,当然正式的评分还是要找到水源之后再说。

 

而寻找水源的指挥权自然又落在了周泽楷身上,周泽楷首先想到的便是动物,人要喝水,动物自然也是,只要有动物,跟着它,应该就能找到水源,但是抬眼望去,没有看到任何一个飞鸟走兽,连只苍蝇昆虫都没有。

 

而叶修看了看四周,沙漠寻找水源,这又要说到他丰富的游戏知识了,好像是有玩过个沙漠求生游戏的,水源那一关好像是类似解密一般,寻找植物,有植物的地方就有水,没水的话用道具挖一挖,总能挖到水的。

 

“找动物。”周泽楷说。

 

“找植物。”叶修说。

 

“都找。”周泽楷继续说。

 

“边继续行军边找。”叶修继续说。

 

新兵们又是面面相觑,不是说好教官不干涉新兵测试的吗?不是说好选出指挥以后,一切行动听指挥吗?但为什么感觉…..不过这样有教官做后盾真的好爽啊!即使是双指挥也感觉莫名带感啊!

 

————TBC————

 
评论(19)
热度(99)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