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周线——<新兵比赛> Chapter 9

-序章:序链

-PS:

 穿越自带外挂:①无论怎样都不会被怀疑不是本人;

                         ②脑中会渐渐想起关于这本漫画的设定;

                         ③各种来自游戏经验的外挂;

——————————————————————————

《论漫画的正确打开方式》

    叶周线——<新兵比赛>

 

Chapter 9

 

经过了第三日的穿越沙漠,第四日,新兵们看到了眼前的山地,与第二日的悬崖不同,这里是连绵起伏的山脉,坡度远不及悬崖陡峭,翻越的道路却要长的多的多。

 

行至半山腰,一队接到了今日的测试内容,反侦察,这次他们的对手是三队,毕竟第一轮正面比试过的两支队伍,都已经熟知对方的人数,此时再互相侦查就有失公平了,所以自然要换队伍。

 

“报告教官。”叶修刚刚一说完今日的测试内容,剑气所指就出列道。

 

“说。”

 

“我想自荐作为今天反侦察的小队长。”然而剑气所指话音刚落,新兵们便齐刷刷看向他,又看了看周泽楷,最后看了看叶修,一个个站的笔直,想装作什么都没听到,没想到剑气所指却是继续说:“第一日的侦查中,因为我的失误,让我们整体的成绩受到了影响,这两天我想了很多关于侦查与反侦察,所以想将功补过一下。”

 

叶修不回答剑气所指,倒是看了周泽楷一眼,比了个手势,周泽楷摇了摇头,叶修转而问其他新兵:“你们怎么看?”新兵们却是没人回答,一个个目不斜视的看着前方,打死也不看叶修。

 

于是,叶修便随手点了个新兵,那新兵再是目不斜视,教官点到他他也不敢不出列回答,于是他试探性的开口:“报告教官,我觉得可以试试?”

 

“恩,那就试试吧。”叶修说。

 

叶修刚刚和周泽楷打的手势意思是,反侦察你熟吗?周泽楷摇头表示他不熟,这个小细节剑气所指也是看在眼里的,不过他以为是周泽楷不想让他做小队长抢了他风头,所以当叶修应允的时候,他还有些小激动。

 

“我们反侦察最主要的就是迷惑对手,所以我建议我们分头行军,甚至自己人都不知道自己人的行军路线,这样敌军的侦查想必也很麻烦。”剑气所指说。

 

“恩。”有人点头。

 

“有道理。”有人附和。

 

“我们分几队呢?”也有人问。

 

“最好全部分开,目标越大越容易被发现。”剑气所指说,当然,他这么安排也是有些私心的,测试失败队长的惩罚是比队员重的,他现在身上就背着一个侦查失败的惩罚,决不能再背上反侦察失败的队长惩罚,所以他想出了这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大家都分散的话即使有人被敌人发现,那也是个人的失败,怪不到队长的指挥头上。

 

于是所有人依从指令分散开了,除了叶修和周泽楷,不过,剑气所指也不敢去管叶修,只是看了看两人,便也自己寻了条路翻山越岭了。

 

“对了,小周,你体术怎么样?”叶修边走边问。

 

“枪体术?”

 

“肉搏。”

 

“还好。”

 

“那就好。”叶修点头,周泽楷说还好,那肯定就是比剑气所指好了。

 

“怎么了?”周泽楷问。

 

“剑气所指要向你挑战。”

 

“恩?”周泽楷迷惑。

 

“作为一个高手,压力可是很大的。即使你自己不想,也会不由自主地就成为对方的障碍,恩?这话听着有点耳熟啊。”

 

“呵。”周泽楷笑了笑,并没有特别在意的别人的挑战,被挑战这种事情,他早就习惯了。

 

登山的路途是无聊的,好在有彼此作伴,两人一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聊荣耀,聊其他游戏,聊他们共同的兴趣爱好,转眼便到了眼前第一个山峦的顶端,放眼望去,即使是叶修和周泽楷这种无心景色的都被眼前的美景惊艳了。

 

山的另一面,竟然有一片湖泊藏于群山之间,碰巧此时正值日落西山之时,夕阳的余晖正洒在湖泊上,漫天霞光中,碧波荡漾的湖泊映着周围的群山环绕,真是美不胜收,这样的景色,任何的文字都不能形容其万一。

 

“这儿是哪儿啊,你知道吗?”叶修和周泽楷旁边有一个别的队的士兵问他旁边的人。

 

“不知道啊,部队的行军机密,是谁都能知道的吗?”另一个人回答。

 

“唉,还想带媳妇儿来度蜜月呢,我媳妇儿就喜欢这种东西,算了算了,走吧。”那人说着和他朋友一并走了。

 

“喜欢?”叶修随口问,即使是这样的美景,叶修依然不甚在意,毕竟他媳妇儿也是男的,且和他一样是沉迷网络游戏的宅男。

 

“还好。”周泽楷回答,眼睛看的却是叶修,夕阳的映照下,叶修的侧脸,在他眼中才是真正的美景。

 

“那走吧。”

 

“恩。”周泽楷点头。

 

走着叶修就想起了刚刚那名士兵所说的度蜜月,嘴角也慢慢勾起一抹温柔的笑意,想想这长达7日的旅行,确实像是一种有趣的蜜月旅行和冒险游戏。

 

当然,如果军营里有人知道叶教官的想法一定会哭的,七天的野外求生,在人家眼里,就是和媳妇儿的蜜月旅行,和一个还算有趣的冒险游戏。

 

这一日行至晚间,眼见距离走出山脉还差的远,叶修当机立断搭帐篷休息,也是这时才从传呼机传来消息,三队任务失败,一队有4人被发现,但反侦察任务总体算是成功,叶修看了看,将明日集合时间和坐标传给众人后便睡了。

 

第二日的集合地点算是一个比较中间的位置,是为了方便一开始就和叶修他们选择了反方向的新兵,不过即使这个坐标,仍然有新兵看到后生出绝望,其实他们离坐标也并不是很远,不过距离一个湖泊,只要游过去就好,但这大冬天的,游过去可以,命还在不在就不好说了,所以只能绕,这一绕便是一夜,总算在第二日的集合时间赶到了这个坐标。

 

今日,一队接到的测试是反突围,突围的是二队,反突围的是一队三队和四队,剑气所指照例出列毛遂自荐,捡着漂亮话对三队四队的人一通忽悠,竟然还真就给他忽悠成了一个小队长。

 

听着剑气所指的指挥,三小队的人员布成了一个阵势,叶修看着这阵思考了一下,周泽楷却是直接问叶修:“盘丝螺旋阵?”

 

“大概是,还要看看。”叶修点头。

 

 ————TBC————

 
评论(14)
热度(70)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