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周线——<新兵比赛> Chapter 10

-序章:序链

-PS:

 穿越自带外挂:①无论怎样都不会被怀疑不是本人;

                         ②脑中会渐渐想起关于这本漫画的设定;

                         ③各种来自游戏经验的外挂;

——————————————————————————

《论漫画的正确打开方式》

    叶周线——<新兵比赛>

 

PS:前一章码文的时候好困啊,看了下觉得很多地方写得很草,差点就把反突围一笔带过了,这章赶紧救回来(默默跪

 

Chapter 10

 

三队四队的教官时不时巴结着叶修,叶修却在专心研究阵法,研究了会儿,便确定了这真是盘丝螺旋阵,在这个漫画世界的设定里,盘丝螺旋阵是叶修在战场上拼杀时创出的阵法,被广泛用于反突围,包围偷袭和围杀对手,当然,因为其应用的广泛,别人对它下的功夫自然也就多,也就有人找到了对付这个阵法的方法,频繁的变相,但这变相,也不是说无头苍蝇一样乱转就,变相也是讲究节点的。

 

陈夜辉不巧正知道这盘丝螺旋阵,不巧曾偷听到过这个世界叶修和苏沐橙讨论到有关于盘丝螺旋阵缺陷的对话,而陈夜辉能做上连长之位,自然也是有些本事的,既然已经知道这个方法,很快就找的了那个节点,便再次越权给了新兵暗示。

 

“他们…”周泽楷沉思。

 

“大概是找出破这阵的方法了。”叶修说。

 

“诶?”

 

“小周,荣耀之前,你还玩儿过别的游戏吗?”

 

“恩。”

 

“动作游戏呢?”

 

“恩。”周泽楷有些迷惑的看叶修。


“那那些游戏的技能动作你还记得吗?”

 

“啊?”

 

“回忆一下,这躯体身体素质好,也许用的上。”

 

“恩?”周泽楷又愣了会儿,又点了点头:“恩。”

 

叶修玩过的游戏很多,动作游戏也不少,那些体术他脑中都有些印象,只是他现实中并不打架,而且他从不运动,那身体素质,动作绝对跟不上脑子,而这里的叶修,有着强壮的身体,灵活的身手,那么就意味着,很多游戏里的招式都可以用了。

 

盯着二队全员的动作,听着剑气所指不断的变更着指令,叶修这时候倒是想起了这剑气所指是谁了,但他并没放在心上,依然是紧盯着二队的动静和己方阵法的变化。

 

“空当,小周你去三点位置,之后看我的移动,保持和我一样。”说着,自己站到了九点位置,两人对视了一眼,同时握住了枪。

 

“周泽楷!我不是让你去那个位置的吗?你拔枪做什么,你忘了规定测试不可以开枪只能动拳脚的吗!叶教官!你在那里做什么!”剑气所指立刻气急败坏的大叫。

 

然而,陈夜辉却是懵了,他一心想着破阵,怎么就忘记了这阵法是叶修创的呢,这个阵法的缺点,他都是从叶修那儿听来,他怎么会不采取措施,这个阵法有缺陷的原因虽然是因为后期指挥需下达的指令太多,但也是因为叶修创造的阵法中只他一人可独当一面,另一面差了一个人,此时加上小周,盘丝螺旋阵,无解

 

“周泽楷!你归队,服从命……”剑气所指又开口,却是被叶修开口打断了。

 

“我让他站那儿的,你有什么问题?”叶修反问。

 

“……”剑气所指怏怏闭嘴,又看了周泽楷一眼,不过这一眼,让他愣了好久。

 

此时,陈夜辉知道破阵再没希望,便生出了强突周泽楷那一面的想法,周泽楷八一杠在手,却不是当做枪用,而是…当做了一个普通的硬物,打击敌人的硬物。

 

第一个人抡起拳头向周泽楷冲去,周泽楷侧身躲过,此时第二个人已经扑到,周泽楷八一杠横空抽去,那人立刻停住脚步,想退后却已是不及,只能双手尽力护住脸,却阻碍了第三名名新兵的攻击,被他向前一冲,周泽楷这一击竟然一箭双雕,两人双双中招,顿时都有些晕晕乎乎,与此同时,第四名新兵已从侧面攻来,周泽楷立刻丢了枪左手握住他的手腕向上一扭,右手一击手刀劈在其胳臂肘,转身站稳脚跟,肩部手部背部腰部一用力,一个漂亮的过肩摔将那人甩了出去,还顺便砸倒了第五第六个冲上来的人。

 

不过5秒的时间,二队的8人,倒地三人,原地不知所措一人,有些晕晕乎乎的两人,被吓住不敢上前的两人。

 

剑气所指也有些懵了,他嫉妒周泽楷,嫉妒到甚至忽视了周泽楷本身有多优秀,此时将那些被他忽略的片段串联起来,心底再次升起了一丝寒意。

 

而二队的新兵们却再不敢从周泽楷这里突破,再不顾陈夜辉嘱咐,转身就要跑,看了一圈,只有叶修那儿人最少,立刻换了突围方向,刚刚被吓懵了没敢出手的两人此时却是跑的最快。

 

只见两人从两边扑上,直接出拳,叶修此时嘴里正叼着一根刚刚点上的烟,嘴角带笑道,“这是你们先动手的啊。”(PS:测试的时候,教官明面上是不可以主动参与进去和新兵动手的,但是如果是新兵挑衅,就可以动手了。)

 

说着,叶修蹲下,躲过两人进攻的同时,右手撑地,右腿横扫放翻一人,左手肘击另一人膝盖,在‘扑通’两声中轻松起身,拍了拍手上的灰,两指夹住叼着的烟拿出道:“见着教官也不用行这么大的礼啊。”

 

刚刚从周泽楷那儿跑过来的六人再度茫然了,他们看了看那两个一左一右跪在叶修脚边的同伴,默默的围回了陈夜辉身边,他们觉得,不突围最安全。

 

“回来吧。”陈夜辉无奈的对两人道,即使这时他再不甘心,心里仍然知道,这局,没有胜算了,但有突围就必然有反突围,到时候再将叶修团团围住,想来感觉也不错。

 

这一日,反突围大获全胜,剑气所指却没有一丝兴奋,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在向一个怎样的对手宣战,看来,所有计划,都要从长计议了。

 

当日,众人终于走出了这连绵的山脉,进入了一片热带雨林,所以第六日的测试,便是热带雨林的野外求生,进入热带雨林前,所有的新兵都换上了热带雨林的衣着,并上交了身上所有的东西,食物,水,道具,枪支手雷等等,只留有一个指南针和地图方便行军。

 

于是,对进入热带雨林的新兵们来说,寻找水和食物就成为了第一要事,而这一日的队长,连剑气所指都选择了周泽楷,他觉得,他需要好好观察一下这个他自主视作‘对手’的人。

 

————TBC————

 
评论(11)
热度(66)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