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周线——<新兵比赛> Chapter 11

-序章:序链

-PS:

 穿越自带外挂:①无论怎样都不会被怀疑不是本人;

                         ②脑中会渐渐想起关于这本漫画的设定;

                         ③各种来自游戏经验的外挂;

——————————————————————————

《论漫画的正确打开方式》

    叶周线——<新兵比赛>

 

Chapter 11

 

“香蕉。”周泽楷看着远处的香蕉树说。

 

“有人会分辨香蕉生熟吗?还有芭蕉。”叶修开口。

 

“报告教官,我会。”一人道。

 

“蛇肉?”周泽楷又说。

 

“有人会分辨蛇有没有毒吗?”叶修继续问。

 

“……”这次众人面面相觑,没有人回答

 

“那就不吃蛇肉好了,你们现在没有武器,恩,有人会编草绳吗?”

 

“报告教官,我姐姐会编……”他旁边一个新兵似乎被他这句话呛了一下,他有些尴尬的继续说:“我看过,应该记得一些。”

 

“报告教官。”这次出列的是剑气所指。

 

“嗯?”

 

“我会钻木取火,应该可以派上用……”

 

叶修缓缓的从口袋里拿出烟盒抖了支烟叼住,又拿出打火机点燃,才看向话说了一半收声的剑气所指:“你会什么?”

 

“报告教官,没什么……”

 

第一次来热带雨林,所有人对这里都不熟悉,树上的果子,不能肯定无毒的便一并放弃,动物嘛,行军一会儿倒是有被无数的蚊虫骚扰,但这些,在不是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他们还是不愿吃的,终于,行军了半天的众人,看到了一个小水塘,更让他们欣喜的是,水塘边正有一只鹿,似乎是在喝水。

 

新兵们似乎已经闻到了鹿肉香,一个个兴奋的蹲地上找树枝,木棍之类一切可以作为武器的东西,而他们低头找武器的时候,只听一声利器破空的声音,再一抬头,远处的鹿已经扑街了,而它的脖颈间,正插着一柄匕首。

 

新兵们看着自己手里拿着的树枝,又一次在风中凌乱了,不是不能带武器吗?这匕首哪儿来的?

 

而周泽楷已经走到了鹿的尸体前,拖着鹿向叶修走回来,叶修看着一众愣愣的新兵道:“都把拾的柴火拿过来吧。”

 

新兵们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树枝,这……他们还真像是在捡柴火准备生火。

 

周泽楷将鹿一路拖过来,拔了匕首还给叶修,叶修接过匕首,在鹿身上抹了抹,把血擦干净之后收回鞘绑回了脚踝处。

 

众人收集了些柴火,架起了火架生火准备吃一顿难得的烤鹿肉,有一人却是反复看了叶修的匕首几眼忍不住开口:“报告教官。”

 

“说。”

 

“教官怎么会有匕首?”

 

“恩,我是教官啊。”叶修说。

 

“……”那名新兵闻言便想到了之前刚进树林教官说的那句话,好像确实是说的‘你们没有武器’,所以…没有武器的从来就不包括教官啊。

 

这边在烤鹿肉,那边周泽楷却是挑了个树枝就站到了水塘边,站了半天,硬是一动没用,这边新兵们可就好奇了,刚准备再去问教官,却见周泽楷忽然动了,树枝猛地向水中扎去,然后侧移一步,树枝旋转,树枝的另一头又像水里扎去,而树枝的这边,正插着一条鱼,此时尚未死透,还在扑腾着挣扎。

 

周泽楷回头,将两头叉了鱼的树枝也递给了那专职烧烤的新兵,颇有些期待的又看了鱼一眼,他以前在电视上总看到荒野中烤鱼是如何如何美味的剧情,一直很好奇烤鱼的滋味,今日总算可以尝一尝了。

 

叶修却是摸了摸口袋,丢了个小纸包给那名新兵:“撒点椒盐。”

 

那新兵接过装着椒盐的纸包的时候,心情复杂的张了半天的嘴才开口:“教官,你是哆唻A梦吗?”

 

“那你是大熊?”叶修笑着反问,也没计较他没喊报告的问题。

 

“……”那新兵撇了撇嘴,哆唻A梦多好的一个人,啊不,多好的一机器猫啊,怎么能拿来和心脏的教官相提并论。

 

“还有什么?(你身上还有带什么东西?)”周泽楷坐在叶修旁边,也有了些好奇。

 

叶修将身上的东西都拿了出来,两包烟,两个打火机,一个指南针,一张地图,一个传呼机,传呼机电池,一柄匕首,一瓶花露水,一包白色粉末,还有一把折叠伞。

 

周泽楷拿着那包白色粉末刚要凑近鼻边闻一闻,叶修却伸手过来拦住了他:“是干粉。”

 

“哦。”周泽楷把干粉还给了叶修,也不看别的东西了,只看着叶修,他每了解前辈一分,就更喜欢他一分,表面上看他对这些热带雨林什么都不上心,可是,只有他细心的想到可能要烧烤,带了椒盐调味,带了干粉在烧烤后灭火。

 

“别这么看我。”叶修说。

 

“恩?”周泽楷眨了眨眼睛。

 

周泽楷的脸,配上眼里毫不掩饰的满满爱意,再加上此时稍带迷惑的眨眼,叶修没再说想,侧身就吻了上去。

 

新兵们只见叶修和周泽楷这边忽的就撑起了伞,一个个都是一脸莫名的看着天,这太阳不算毒辣,更是没有一滴雨,他们愣了好一会,再看过去的时候,那伞却已经收了,叶教官嘴角的笑正彰示着他的好心情,而周助教正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报告教官助教,可以来吃烤肉了。”

 

“恩。”

 

一队这一餐吃的大鱼大肉,让几个路过的队伍都艳羡不已,也纷纷在一边不易引起火灾的地方支起火架,让士兵下水塘捞鱼。

 

待众人吃完,用干粉灭了火,周泽楷试图回忆着一直念着的烤鱼的味道,奈何无论如何回忆,都觉得嘴里满是淡淡的烟草味。

 

吃饱喝足,一队重新上路,这次上路,众人的心情可就不同了,他们不再觉得热带雨林充满未知的可怕,因为他们的教官和助教,那才是真正的,充满未知的可怕。

 

当他们接受了教官助教枪法精准的设定的时候,教官和助教便亲身表演了自由搏击给他们看,而当他们再次接受了这个设定后,教官助教又开始变身捕猎达人了……

 

如果新兵们知道在他们眼中充满未知的可怕的教官和助教能有超快的反应速度,迅速且精准的预估能力,精准的枪术,漂亮的自由搏击和一些冷门的知识等等都是因为打游戏的话,不知道会不会立刻回去闭关苦练游戏。

 

————TBC————

 
评论(20)
热度(83)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