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周线——<新兵比赛> Chapter 12

-序章:序链

-PS:

 穿越自带外挂:①无论怎样都不会被怀疑不是本人;

                         ②脑中会渐渐想起关于这本漫画的设定;

                         ③各种来自游戏经验的外挂;

——————————————————————————

《论漫画的正确打开方式》

    叶周线——<新兵比赛>

 

Chapter 12

 

“蛇在天上飞!”一个新兵忽的惊呼了起来。

 

“怎么可能?”另一个人说。

 

叶修也抬头看,他自然是不信的,飞鼠和飞鱼他倒是听过,飞蛇怎么可能……然后他就看到了一条蛇此时正S型的飞在天上,好似在天空游泳一般,真是…吓得他烟都掉了。

 

抬脚踩灭烟,叶修立刻又点了一根烟压惊,而那蛇此时已经稳稳的落在另一个树上,又纵身一跃,飞上了空中,如此几次,转眼消失不见。

 

“天堂树蛇。”周泽楷说,然后又和叶修稍稍解释了一下:“游戏,活靶(以前玩过一个射击游戏,有一幅地图是热带雨林,天堂树蛇是NPC,是其中一个活靶。)”

 

“什么游戏?”叶修问。

 

“SK。”周泽楷说。(本游戏名纯闭着眼睛胡诌,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那款射击游戏我玩过,不过到没玩过你说的地图,大约是后来更新……”

 

“报告教官。”一名新兵在石头剪刀布输了后认命出列打断叶修。

 

“恩?”

 

“教官助教,我们马上往哪儿走?”新兵绷紧身体说,天知道他是多不愿打扰教官助教交流感情,但终究是要愿赌服输的。

 

“拿去。”叶修随手将地图和指南针丢给那名新兵道:“前面带路,我们殿后。”

 

这一路上,又遇到了许多野生动物,但是都没对他们表示出敌意,还看到了传说中雨林特景‘病树前头万木春’,但无论看到什么,听到什么,都没人回头看周泽楷和叶修一眼,包括剑气所指,他现在还懵逼的思考对策呢,原因自然是因为中午抓鱼时周泽楷说展现的身手。

 

这一日行到晚上才出了热带雨林,呈现在新兵们眼前的是一个村庄,这是新兵们这些天第一次看到人烟,一个个都激动坏了,可是就在这时,后一日的测试内容已经公布了,在村里找回进入热带雨林时上交的行李。

 

最后一天竟然不是突围?!一队的新兵们都觉得有些奇怪,按这测试侦查反侦察的尿性,突围和反突围也应该是同样在测试中吧,结果这最后的测试竟然是在村中找回行李。

 

这就好像是玩一个游戏一路清小怪,好容易在最后看到一个回血回蓝的点了,准备回满血蓝去打BOSS,结果发现回血回蓝是陷阱,这里只有一堆系统NPC,而且是安全区,NPC身上带有系统强制保护,过关唯一方式便是与他们斗智斗勇,活生生将一个热血动作游戏,逆转成了一个策略益智游戏。

 

这时候叶修已经敲开了一家门,开门的是一个老人家,叶修一看,先熄灭了烟才开口:“请问可以借宿一晚吗?”

 

新兵们齐刷刷的懵逼了,那个…那个那么有礼貌的人,真的是他们心脏的教官吗?

 

“可以,但是恐怕容不下你们那么多人。”老人家岣嵝着身形打量众人道。

 

“借宿的只我们两个人。”叶修指了指周泽楷道。

 

与此同时,周泽楷对一众新兵说:“都借宿。”想了想继续道“分开。”后来又补了一句:“注意线索。”

 

“分开借宿,注意线索,什么意思呢?”一名新兵一听到周泽楷说话,叶修此时又没空给他们解释,就下意识的念叨着。

 

“蠢啊你,这次助教说的很清楚了吧。”另一人鄙视。

 

“兄弟你小学语文几分啊?”众人一起鄙视之。

 

“……”那新兵真的也只是下意识的重复,他哪知道周泽楷突然会把说那么清楚,为掩饰尴尬,立刻也去找个人家借宿去了。

 

第二日,集合时间,新兵们一个个离开自己借宿的地方,叶修和周泽楷却早已经在一棵树下等着了。

 

第一个找到两人的新兵,机智的选择假装什么都没看见,他一定要等别人到了一并集合,绝不一个人去做电灯泡!

 

此时,两人正肩并肩靠坐在树下,晨曦的照耀下,新兵看到周助教本来是闭着眼睛靠在叶教官肩上的,叶教官突然笑着说了什么,周助教睁开眼愣了愣,然后脸噌的通红,将头扭到了一边。

 

叶修说:“对了,小周,那漫画你怎么看下去的?我记得第一页好像就是高chao。”

 

周泽楷本来还有些困,忽的就睡意全无了,他完全没想到叶修会突然扯到这个话题,脑中好像出现了两具赤身交缠在一起的身体,瞬间便觉得脸上有些充血,连忙将头扭了过去。

 

“哈哈哈。”叶修笑了笑,将周泽楷转过去的头压回他肩上说:“困就再睡会儿吧。”

 

那新兵听不清二人说话,但还是听清了叶修的笑声,这时候他才意识到,他们总把教官的强大当做理所当然,因为他曾经是一名师长,是军神,但教官其实也不过是一名二十多岁的青年,有一个普通人的所有情绪。

 

后来新兵们陆陆续续的到齐,两人也起身整军,这次叶修完全没有参与讨论,避免了他们每说一句话都要喊报告。

 

“我觉得我住的那家没什么问题。”

 

“我住的那家很奇怪,明明和我说,他家只有一个女儿,我还是在他女儿房间听到了男人的声音。”

 

“那是人家老公吧。”

 

“我这里有线索。”剑气所指一句话吸引了众人注意,他等众人都安静下来才继续道:“我第一个去投宿的人家拒绝了我,我觉得很可疑。”

 

“恩,确实很可疑。”有人附和。

 

“那我们去看看?”有人提议。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测试了,明天便是新兵比赛了,不如我们在今天的测试里,比试出明日参加比赛的新兵怎么样?”剑气所指信心满满的继续说。

 

“好啊。”出乎所有人预料,第一个答应的是叶修。

 

剑气所指愣了愣,他有种不好的预感,但他还是坚信他自己的推测,于是,他带着众人去了拒绝他投宿的人家,开门的是个年轻的小姑娘,看到又是剑气所指道:“我这里不提供借宿。”说完刚想关门,却看到了叶修和周泽楷,态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立刻热情的迎上:“两位帅哥也要借宿吗?”

 

“……”众人一脸同情看向剑气所指,这明显不是人家有什么问题,这个看脸的世界啊,拒绝他借宿原因就两个字——丑拒。

 

————TBC————

 

艾玛,我觉得越写越甜2333333333
被页页伤害的我昨天夜里没心情码字,白天才码出来

 
评论(21)
热度(77)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