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序

每周三更(┯_┯)

 

一页书:

-这是一篇新春联文的序。

    

-平行世界设定,每条线单CP,异能梗。

    

-正文将于2月8日00:00发布,每章3000字,每周三更

    


    

 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

    

秋日天气微凉,不似春季多雨,夏季酷暑,冬季寒冷,很是舒适,然而十九局上下的氛围却仿佛直接被快进到了寒冬腊月。

    

不知里头真相的国安局普通科室的成员们惊讶的发现,最近微草的负责人已经是第九次上十九层了,这可是从所未有的事。

    

“......所以这是发生什么事了?”与高英杰相熟的,后勤部一姑娘满脸好奇的问他。

    

高英杰抱着一大叠厚厚的资料和档案,抱歉的对她笑了笑,不说话。

    

“好吧。”姑娘耸了耸肩表示了解,“我懂了,又是内部机密。你们微草,还有包括嘉世、霸图那些,全十九局上下,虽说和我们同在国安系统内,可我怎么感觉其实是两个体系啊?”

    

高英杰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幸而对方也不需要回答。见到地方了,跟他挥挥手,“走了,回见。”

    

“回见。”高英杰说着摁下了闭门键,直上十九层。门开的时候微草的处长就站在门外,双眉锁拢的像在思考什么。

    

“处长?”高英杰手下按紧开门键,犹疑了一会还是抬起声音惊醒沉陷于思绪中的王杰希。

    

“你到了。”王杰希似乎仅仅是阐述一件事,又似乎是惊讶于自己太过入神竟然连面前出现了一个人都不知道。他走进来,“去会议室。”

    

“是。”高英杰答应了一声,忙按下楼层键。

    

完了再去看他们微草的处长,倒是没再陷入思虑中。只是......他的目光定在王杰希眼下,那淡淡青色向外人表露出这位依然表现从容的微草主事人的内心其实也并不那么平静。

    

这倒可以理解。高英杰心情沉重的想。

    

自九月初,微草监管下的异能罪犯集体暴动,有组织的越狱并且越狱成功之后,王杰希拧起的眉头就几乎没有放平过。

    

事实上,现在微草内部上下,就没有谁的眉头是不拧着的。

    

若有谁这时造访微草,只要一进门他就会发现,这微草上下,竟然个个都是一副苦大仇深、忧国忧民的模样。

    

犯人集体越狱这件事大概真是闹大了,上头的人开口问了好几回也把包括王杰希在内的微草高层人员召去问话了好几遍,据说管理层曾想以‘造成工作上的重大失误’停王杰希的职,只是此建议没被局长采纳,而只有局长采拥有国安内异能科室主事人的授职与罢免权,他不采纳意见,管理层也无可奈何。

    

然而这毕竟是前所未有的事情,平日里只有干坐办公室而无其他用武之地的管理层们都趁机活动了起来。高英杰怀疑,这其中到底有多少不是为了沾染更多权力的。就是才进国安不久的他也知道,管理层不满国安由着局长掌控的一言堂局面已久了。

    

在这件事上,管理层们都兴奋的开始活动起了自己的脑筋。各种的阴谋论猜测漫天的飞。

    

首先,微草在犯人集体暴动这件事上因监管不力造成重大失误一事管理层是咬死的了,这事不解决他们迟早能把微草上下都扯去取证,打头的就是身为处长的王杰希。

    

其次就是他们的阴谋论调了——最好的暴动时机,最好的逃跑路线,并且在已经七月中旬的如今都还没有任何一点与在逃犯人相关的消息,换句话说,在逃犯人很可能在离开囚牢前就已经准备好了安身之所。

    

虽然高英杰对管理层存有恶感,觉得他们都是一群平时混吃等死,满肚肥肠的官僚主义者,但管理层这回这质疑这脑洞还真是开的有理有据,让高英杰心里不由起了个疙瘩,难道说,国安局内部真的存在……

    

叮——

    

电梯门打开了。王杰希当先迈步而出,高英杰忙跟紧了他的脚步出门,“队长,这次来会议室是?”

    

“听说是讨论追铺在逃罪犯一事。你带着资料跟我进会议室,多听多看。”

    

“是。”高英杰闻言应了一声,心里却七上八下的,别又来一个管理层,不知道又搞什么幺蛾子。

    

电梯到会议室的距离不算远,两人一路默不作声的,很快就到了。

    

“最后一个,王杰希你迟到了啊!”进门首先就听见黄少天的声音。

    

“抱歉久等,刚去了一趟十九层。”王杰希解释了一句。

    

大家面面相觑,十九层,国安局局长办公室,想到最近的那些小道消息,心里都对王杰希生出了几分担忧。

    

要安慰,却也不知道该怎么说。王杰希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前,坐在旁边的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

    

王杰希低声道谢,心中却没有什么反应,不是他不领情,只是对于现在的他而言,最重要的,并不是能不能获得安慰,而是追铺在逃罪犯一事,即使不为他自己,不为微草上下,那样穷凶极恶的犯人,让他们在外多逍遥一天,他就一日不能安稳。

    

生怕他们又干坏事,但现在这样一点讯息都没有,更让王杰希心中难安。

    

很快,会议主持也到了。

    

另众人惊讶的是,这次主持会议的竟然是吴雪峰,这位曾经的,在叶修悄无声息的消失在国安后,脱离了前线转入幕后,又加入了管理层的嘉世老人。

    

吴雪峰并没有多客气,一来就开门见山:“这次异能罪犯越狱一事危害性极大。管理层经过多次讨论,最终决定重组一个新的科室,主要负责追捕在逃罪犯一事,嘉世、霸图从旁协助。新科室新成员,在追捕过程中难免出现经验不足或人手欠缺的情况,所以上头有令,新科室可以随时借调各处人手,被借调者,需服从新处负责人指令。”

    

高英杰心下一个咯噔,别是管理层派来的草包吧?

    

黄少天眉间一跳,开口就是一连串的问题:“还重组新处?霸图从旁协助?各科室需听从调令指挥?那么牛气?新处叫什么名字啊?谁负责?”

    

“还有嘉世也要从旁协助?”苏沐橙保持沉默,无可奈何,刘皓只好尴尬的附和着询问。

    

吴雪峰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新的办事处叫兴欣,至于负责人嘛,你们都认识。”

    

“我们都认识?”张佳乐疑惑的反问了一句,心里有一个模糊的念头闪过。

    

就算为追捕逃犯专门成立新办事处,应该也没有谁比一直作为前线的霸图更适合才对,韩文清更应该是最适合的领头,但霸图竟然只是从旁协助,这位新科室负责人显然也不是韩队。

    

喻文州心中顿时出现了某个身影,“难道……”

    

从来在会议室里只当自己是花瓶能不吭声就不吭声的苏沐橙此时忽而站立起身,神色在思念与不可思议间变换,最终定格为欣喜,目光在门边聚焦。

    

高英杰被苏沐橙的反应惊了一下,他何时见过苏沐橙这般模样?

    

于是几乎是反射性的也看向会议室门口。这倒不显得突兀,因为整个会议室里的人,包括他的队长都看向了那个方向。

    

而吴雪峰则走到了一边,把地方让开,也眉眼带笑的看向出现在会议室门口的英挺青年。

    

只见那青年站在那儿,目光在会议室内扫视了一圈,最后定格在苏沐橙身上,露出了一个微笑,“各位好久不见。我是叶修,兴欣的负责人。”

转载自:一页书
评论
热度(3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职叶all宁拆不逆,叶本命!!!!!
-叶喻一生吹,其余看置顶~
© 无焱 | Powered by LOFTER